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衡水市故城县税务局: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武新杰
2020-03-03 09:4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凯芳 记者武新杰)“万万没想到,仅仅一天就把未退税证明办了下来。”申金英激动地说。2月28日,衡水市故城县税务局将未退税证明送到了河北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申金英手中。

税务干部到河北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征询涉税需求。李凯芳供图。

  “因美国TRP公司临时改变采购计划,2月15日,我公司接到美国TRP公司退货34500美元已到天津港的通知,需办理未退税证明领取。”申金英说。

  货物在海关每多放一天,就要多交一些费用,河北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领导经过多方协调不成后,在27日联系故城县税务局,急需办理未退税证明。

  为了减少企业不必要的经济压力,故城县国税局税务人员接到河北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申请后,特事特办,仅仅一天,未退税证明便办了下来。“没想到未退税证明能这么快拿到手,谢谢故城县国税局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申金英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企业税务上的问题如有必要,我们会特事特办加急办。”故城县税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企业复工以来,故城县税务局推行一企一策,定向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专人专岗、专职专责的“一对一、点对点”涉税专业服务,解答涉税疑难,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提升企业效益。“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关键词:复工复产 衡水 税务局 企业 抗疫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