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市桥西区“80”后党员王涛: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

来源: 邢台桥西发布  
2020-03-05 20:49:00
分享:

  桥西区“80”后党员: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

  王涛,男,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桥西区张宽街道武装部长、挂职市场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2020年1月28日,在战“疫”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按照区委常委会要求,我区紧急设立了四个集中隔离观察点,王涛被派到家和酒店观察点任副点位长。

  隔离观察点是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1月29日夜,区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王涛组织工作组成员在酒店随时待命,晚上十点接到了点位长的电话。当他从电话中了解到涉武返邢人员有可能会不区分镇办连夜入驻的情况后,迅速改变原有的执行计划,及时对接待方案进行调整,按返邢时间重新划分入驻区域,并调整相关工作人员分工。随着新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点位长结束会议到达酒店,各镇办安排的入住人员也接踵而至。

  入住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房间分配、生活物资分发......第一夜的隔离观察工作有序展开,该同志带头承担起相应工作,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六点,共接待了76名涉武返邢人员完成入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责任不能缺席。1月30日,简单的休息过后,王涛和工作组的成员们又投入了新的战斗。

  由于入住人员信息杂乱,顾不上吃早饭,工作组的同志们立刻开始了信息汇总等相关工作。为了确保信息汇总不出现纰漏,同时为之后的隔离观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台账,将入驻人员登记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返邢日期等信息与镇办上报的排查信息一一核对,将有差别的信息逐条与镇办进行核实,最终形成一份完整、准确的人员入驻台账。忙完信息汇总,他又根据点位长安排,起草了隔离点工作组细则、隔离点楼层值班制度、解除隔离手续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组成员分工和责任,确保隔离点日常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同时也确保了被观察人员在隔离点入住期间的日常生活和安全都能得到保障。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王涛顾不上休息,他除了要配合点位长安排疫情防控的工作计划,还要安排入住人员的生活、安抚入住人员的情绪,在1月30日的紧张工作中,他还细心的为入住人员起草了一份温馨提示,将酒店和楼层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日常送餐流程,体温检测时间和一些日常生活及消毒措施都向入住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打消了入住人员在隔离点生活上的一些顾虑。做完这些工作,又到了深夜,这时他已经连续28个小时没有休息了。

  错过饭点、忙到深夜已经成为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常态。由于隔离点入住人员较多,工作人员较少,为了更好的保障入住人员的日常周转和隔离安全,除了日常工作以外,王涛还主动承担了各类报表的汇总上报、反馈隔离情况、日常物资申请和登记发放、新入住人员的接待、解除隔离人员的手续交接等相关工作。

  疫情当前,既需要冲锋在前,更需要全力保障。在隔离点的工作经常是连轴转,特别是新入住人员到隔离点的时间不确定,时常会有凌晨入住的情况,他经常顾不得休息,大半夜从被窝里爬起来下楼帮助入住人员办理入住手续。有些时候,入住人员会在深夜打电话,需要送水,或是咨询一些问题,虽然是半夜,但他总会在拿起电话那一刻迅速进入状态,不厌其烦地帮他们解决问题。在他的带动下,工作组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周密的工作规划也给96名入住人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用坚守履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将年幼的双胞胎孩子托付给家人,从初五到现在,每天吃住在隔离点,经常忙到只能吃已经放凉的饭菜,但他从不抱怨。二十多天寸步不离的守候,对于他来说,这个临时的隔离观察点无疑成为了第二个家。“因为肩上有责任,因为心中有使命”。他觉得,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得。

  2019年1月29日至今,观察点累计接收观察对象96人,期间被隔离群众情绪平稳,未发生交叉感染现象,较好的完成近期工作任务。

  “隔离观察点就是我的战场,我作为党员应该做出榜样,为抗疫出一份力”。共产党员的责任让王涛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疫情是“战场”,更是“考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作为年轻的党员,在非常时期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默默奉献,用责任与担当筑起守护市民平安的坚强防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全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党员的担当。

  ​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