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20-03-24 22:40:00
分享:

   “听从指挥、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听从指挥、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柏乡县中心医院内二科护士长王微第一时间向院方上交了请战书,请求支援武汉。2月21日凌晨,作为河北省第八批援鄂医护队员,王微吻别了睡梦中的两个孩子,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

  新闻多一点

  “成为一名党员一直是我的梦想”

  3月20日,河北省柏乡县中心医院内二科护士长王微在圆满完成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后,同河北援鄂医疗队部分医护人员一起从湖北返程回到家乡。

  而在返程前一天,王微在武汉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成为一名党员一直是我的梦想,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会尽我所能,不辱使命,奉献一切,保证凯旋……”连续在一线工作的第三天深夜,王微在隔离病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王微火线入党。  

  “使命在肩,要勇于担当”

  “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人……”从电视上得知女儿去了武汉,父亲王立国给王微的留言中既有关切,又有要求,“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要时刻把人民的期望记在心上。”

  “去武汉,是我自己的选择,对于一名医务工作者而言,使命在肩,要勇于担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面对未知,也许会恐惧,但是我们要战胜它!”王微在回复中写道,“请原谅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们要去武汉的消息,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请爹娘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出色完成任务。”

在武汉救援一线工作的王微。       

  “预想到前线的工作一定会很忙很累,但实际上的工作强度比想像中要大很多。”王微说,她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和防护服,衣服一会儿就湿透了,而且11个小时不能吃饭喝水。“由于身体长时间处于密闭的环境中,脱下防护服,脸上的一道又一道压痕,让人疼痛难忍。但是一想到那么多的患者需要救护,又全身充满了斗志。”

  “快看,这是不是妈妈?”5岁的儿子每次在电视里看到穿防护服的医生时,都会满心期盼着妈妈回家。而王微最怕的是儿子用稚嫩的声音问她:“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这个时候,王微的眼泪会忍不住夺眶而出,然后找个借口匆匆挂断。“每次和家人视频的时间都很短暂,一方面想省下时间投入工作,另一方面不想让家人看出自己脸上的疲倦和心理压力。”王微说。

  “和妻子视频的时候,看到她被帽子、护目镜长时间挤压磨破的额头,很是心疼,但是每次她都会在视频中微笑着安慰我。”王微的丈夫赵晓鹏是柏乡县自然资源局的一名干部,对于妻子的选择非常支持,“能在一线奋战,是光荣而又伟大的。”赵晓鹏说。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