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4-28 08:54:31
分享:

  河北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

  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改农村危房改造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和水平,确保4月底前新增危房“清零”。

  此次检查共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检查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保障情况,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情况、住房安全有保障状况,逐户进行现场检查和相关资料核查;二是检查全部危房改造户改造质量达标情况,对2009年以来全省危房改造户(含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后住房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核查技术指导、施工巡查及监督检查记录以及竣工验收情况;三是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以外的其他农户住房安全普查工作。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并实行责任制,对在脱贫攻坚普查和成效考核中发现问题的,倒查检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责任。同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落实改造质量达标、补助政策到位、建新拆旧等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集中调配全系统工作力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新增危房改造、存在突出问题的地方重点盯办,组织帮扶指导组全程协调跟进,督促指导整改工作。(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关键词:农村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