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云直播】凝聚力量决战决胜|跑出中国脱贫“加速度”

来源: 冀云  
2020-05-25 11: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曹楚媛 卢火青)“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农民的生活一天天变好。”5月23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通过长城新媒体自主研发的“冀云采”系统接受记者云端采访。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演播室嘉宾评论员河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刘娟现场讨论。

  郭素萍代表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就一直扎根农村,致力于帮助农民解决贫困问题。对于疫情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郭素萍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科研人员,运用新科技向广大农民传授新技术。郭素萍说,脱贫攻坚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切工作要围绕群众过上好日子来开展,要只争朝夕,跑出中国脱贫“加速度”。

  刘娟表示,要为贫困地区量身定做“脱贫方案”,运用新体系、新业态和新机制保证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