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汽车:凝聚中国力量 勇攀业界“珠峰”

来源: 长城网  商棠 烟成群
2020-05-28 22:23: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商棠 烟成群)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聚焦世界目光。作为本次测量任务的保障和报道用车——5辆长城炮越野版车型,用一身硬核越野技能披荆斩棘,与测量队员一道,在“世界第三极”践行了攀登者精神。

  巅峰时刻,远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登峰测极,展现的不仅是技术创新和突破,也展现出中国人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能力和能量,代表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长城汽车始终怀揣报国热忱,倾力科技创新、直面挑战,与无畏向前、探索未知的珠峰精神可谓高度契合。”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王凤英表示,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同寻常。政府工作报告简明务实、直面挑战,全文直接涉及汽车的内容不多,但很多举措都释放了利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信号。如新能源汽车再次被提及,在加强新基建的背景下,政府大力支持充电桩建设,对于进一步扫除新能源汽车推广障碍,无疑是一大利好。

  报告还提及要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推动消费回升,汽车市场也将进一步复苏。对外开放方面,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这对于中国汽车“走出去”、维稳产业链供应链等均意味着更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报告中提及的减税降费、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制造业升级和加大金融支持等,也将使汽车行业、企业受益。

  面对疫情及车市下行,长城汽车针对新形势及时调整了市场策略,强化风险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王凤英介绍,目前长城汽车国内生产基地和在建基地已经全部复工复产。零部件供应方面,旗下蜂巢易创、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精工汽车四大零部件企业也恢复正常运行。

  长城汽车把营销服务的主战场从门店转到了线上,主动开展“零接触”计划、“云团购”等,通过开启“全民经纪人模式”、“一口价”优惠、大咖在线答疑、无忧用车等模式,为用户提供线上咨询、看车、试驾、购车等“云”服务。

  为了使消费者无压力购车,长城汽车还举办了千场“云团购”活动,2-3月四大品牌“云团购”直播近1.2万场次,让近4000万人足不出户感知长城汽车产品。4、5月份,哈弗品牌终端联动“神车H6 300万 哈弗十冠嘉年华”团购活动如火如荼,哈弗品牌还携手罗永浩,WEY品牌携手“小朱配琪”开展了带货直播。   

  4月,长城在国内共销售新车7.88万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46%。以皮卡为例,进入3月以来,长城皮卡日均销量达500辆,单日最高突破620辆,长城炮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4月,长城皮卡销售新车15729辆,同比增长20%。出口方面,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稳定增长,一季度出口1.3万辆,同比增6%,4月海外销量2024辆。  

长城炮越野车助力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

  如何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应对各方面的挑战?王凤英的回答是:通过科技创新、品类创新、营销创新塑造清晰品牌形象,深入推进全球化战略。

  据介绍,在车市寒冬,长城汽车将依托于成熟的“七国十地”全球研发体系,围绕汽车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持续投入,包括集中控制、数字化和自动驾驶,及新能源方面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过去五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超175亿元,未来还将陆续投入300亿元,以保证在“新四化”领域的持续领先。

  立足市场、用户需求,长城汽车将快速推出产品,缩短产品周期,保持新鲜和竞争力状态,提升销量及市场占有率。  

长城汽车加强创新研发,未来还将陆续投入300亿元。记者 烟成群 摄

      开展数字化营销变革,向用户运营为核心的互联化营销模式转变,建立适应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特色营销体系,持续打造有温度、有惊喜、有爱的用户体验。同时,聚焦品牌销售及售后服务升级,以品牌力和服务力赢得市场。

  长城汽车还将进一步完善全球研产供销体系布局,以俄罗斯、印度、泰国的三大工厂为抓手,进一步开拓欧洲、南亚、东南亚等全球市场。同时积极拓展零部件业务,谋求新的增长极。

  “未来前进路上总会有不期而遇的坎坷,再次登顶珠峰表明,不畏艰险、志攀高峰、团结协作,再难的关也能渡过。长城汽车也将抱定信念、一路向前,在全球市场着力打造全球有价值的中国品牌。”王凤英对长城汽车发展信心满满。

关键词:长城汽车, 人大代表, 珠峰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