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燃旺河北“烟火气”,最全“地摊攻略”来了!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6-04 18:43:00
分享:

  “3.6万个流动商贩摊位,一夜之间10万人就业。”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这样点赞“地摊经济”。前几天,中央文明办明确,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地摊经济——这种最接地气儿、充满温情的城市经济迅速升温,被亲切地称为“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今天你摆摊了吗>>

  这两天,小编的朋友圈频频被摆地摊刷屏,大家纷纷思考自己可以卖些什么,甚至打招呼的方式都变成“今天你摆摊了吗?”

  地摊经济彻底火了,城管都来喊你摆地摊了。不少摊贩主接到电话后非常惊讶,惊呼“还有这么好的事啊,我要叫上小伙伴一起摆”。

  在微博上,网友调侃:“是时候转行了。”

  地摊经济还带火了“地摊车”。6月2日,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销售公司的电话一度被打爆,一天接单量超过5月整月销售量。

  河北大街小巷的地摊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石家庄正定

  5月1日开始,正定县对城区内游客流量较大区域允许夜间设置临时占道摊点和临时外摆经营点位。其中,确定了南关古镇、历史文化街(阳和楼)、旺泉古街、镇远路、镇州街等部分区域为门前外摆和临时占道摊点区域,规定了具体占道时间,并有序恢复了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门前的夜市。同时要求所有占道经营摊贩和外摆经营商户保持1.5米的距离,并要求他们铺设地胶和做好日常清洁等工作。截至5月31日,正定县城共设置临时占道摊点和外摆经营点位800余个,直接解决4000余人就业。

  6月2日晚,游客们在正定县燕赵南大街品味美食。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石家庄方北路早市

  在这里摆摊的一位女摊主说,自己就是附近居民,因为有一处院子,种了蔬菜,自己家吃不完,就想着把这些新鲜无公害的蔬菜带到早市上来卖掉,每天能卖几百元钱。

  ●摆地摊的正确打开方式

  摆地摊也是一门学问。新手上路应该怎么做?别慌,前浪已经总结了摆地摊攻略。首先,找到人流量大的有利位置;其次,选好地摊产品,找到靠谱货源;然后,准备车、货架、小音箱等出摊必备工具;最后,还要掌握一定摆地摊技巧。具体内容请看↓↓↓

  嫌字儿多?小编特地精心搜罗了摆地摊条漫,助你掌握正确“摆开”方式↓↓↓

  ●为地摊经济松绑,你的家乡放了哪些大招

  看完攻略,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别急,看看家乡有啥好政策。

  石家庄,安排>>

  6月2日,石家庄召开释放“地摊经济”工作推进会,围绕早夜市占道市场管理、摊点集中街区管理、户外促销活动管理等内容进行讨论。会议要求“一街一策、一店一策、一域一策”,科学评估设置点位,细化设置方案,实现区域设置的便民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做到放而不乱、管而不死、收放自如,最大限度地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看——

  新石中路夜市、翟营大街夜市、泰华街夜市开张了。真喜欢这样的烟火味!

  秦皇岛,安排>>

  6月1日,秦皇岛开始实行市容管理条例。其中规定,早(夜)市、临时售卖等便民摊点的经营者应当在规定时限、地点和范围内经营,按照要求设置标识或者统一式样,并配置垃圾收集容器,保持经营场地以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县(区)人民政府应当明确允许摆设摊点的城市道路两侧区域和其他公共场地并向社会公布。

  嗯,这才有了@ 赵芋头er深夜放毒:国内最好吃的地摊夜市,秦皇岛燕大旁边的小吃街必须要拥(du)有(zhan)姓(ao)名(tou)!!!!!

  

  

  

  网友“女先生收藏”拍来邯郸摆摊实况。

  收好这份攻略,走,摆地摊去!

  (编辑/张艳红、高二会、金林 漫画/王戬芬 图文整理自新华社、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新浪微博以及小编的朋友圈等)

关键词:地摊,河北“烟火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