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总河湖长挂帅出征 强力推进河湖管护

2020-06-20 14:5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张古江先后到长河、滦河、潘家口水库和大黑汀水库进行巡查调研,听取“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建设和滦水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就落实河湖长制、推进河湖治理保护进行安排部署。

  张古江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突出唐山特色,顺应群众期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担任市级总河湖长以来,张古江高度重视唐山市河湖长制工作,既挂帅又出征,多次开展巡河调研,现场察看“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建设情况,督导工程进度,切实推动陡河输水干渠垃圾倾倒,潘家口、大黑汀水库“四乱”等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在市委常委会议和调研座谈会上,多次强调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先后5次就河湖长制工作进行批示。根据国家、省有关总河湖长履职尽责要求,结合唐山市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制定《张古江同志2020年度落实唐山市河湖管理第一责任人工作方案》,明确自身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切实起到牵头抓总、以上率下作用,当好河湖长制的总指挥、总调度。

  在市级总河湖长率先垂范下,唐山市各级河(湖)长积极履职尽责,逐步形成层层推进、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唐山市各级河(湖)长累计有效巡河湖8.2万余次,“全域治水,清水润城”6类107项工程纷纷上马,工程进度力争年底过半,推动唐山市河湖面貌改善再上新台阶。

  潘家口、大黑汀水库弃碴清理

关键词:河湖长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