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河湖】七里河邢台市区段

2020-06-20 11:0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七里河,发源于邢台县西部太行山的马跑泉,被誉为邢台市的“母亲河”,千百年来灌溉着邢台这片沃土。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由于自然地理和气候变化等原因,河道断流干涸,加之缺乏有效的管理保护,七里河一度成为垃圾场和污水场,不仅给城市防洪带来安全隐患,还直接影响到邢台市居民生活质量以及对外开放环境。为改善河湖面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自2006年起,七里河开始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恢复水域岸线,改善生态环境,逐步告别“昔日臭水沟”。

  2017年推行河长制以来,七里河建立健全河长组织体系,“人水和谐”理念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措施提档升级,通过雨污分流、治理水草污染、清理岸线垃圾和补种景观绿植等多种措施,实现了七里河岸绿景美的大蜕变。如今的七里河多级跌水形成水面面积380万平方米,建成沿河游园23个,河面飘雪、雨打落叶、朝晖映河、晚霞夕照等景观使人流连忘返,斑头雁、白鹭、野鸭等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七里河再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关键词:秀美河湖,七里河邢台市区段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