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望都县供电公司:建“五色望供” 当“赶考尖兵”

来源: 长城网  荆梦云
2020-07-06 22:51: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荆梦云)今年以来,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坚持以推进“赶考行·保供先锋”品牌落地实践、创建“五色望供 赶考尖兵”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党委品牌建设为引领,以支部基础夯实为重点,以党员活力激发为关键,积极构建党委有品牌、支部有亮点、党员有标杆的工作格局,以品牌化、标准化、实效化党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望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检查企业用电设备。荆梦云 摄

  党委有品牌 赶考有重点

  “一党委一品牌”是2020年河北省电力公司党建工作的最新要求,也为各基层党委抓党建明确了方向、标定了重点。

  该公司党委迅速行动,集全公司之智在“特”上动脑筋,围绕“赶考”做文章,积极在市公司“赶考行·保供先锋”品牌下拿出党建赶考答卷。

  走进望都县供电公司办公区,“五色望供 赶考尖兵”党建品牌徽标格外醒目。提起内涵意蕴,该公司党委书记张圳伟如数家珍:“‘五色望供 赶考尖兵’党建品牌以赶考为主题,以践行初心使命为出发点,通过将初心使命在公司细化为五个方面落地实践,重点做深‘传承红色基因、加速绿色成长、突出黄色警戒、充满橙色关爱、闪烁金色靓光’五个底色,努力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全员赶考实际行动。”

  结合五色定义,该公司策划开展“立心铸魂”“筑垒强基”“正风肃纪”“建家聚力”“旗领争先”五个专项行动,细化制定了20项举措。

  从开展“学报告明思路、学制度明规矩、学通报明底线、学先进明目标”四明四学活动,到“党徽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闪光”专项行动,再到开展“六先六硬”党员示范岗创建……自2月份以来,伴随着一项项举措的相继实施,“五色望供 赶考尖兵”党建品牌建设不断专业化、具体化,逐步从方案构想内化为员工思想,进而转化为具体实践,“我为品牌添光彩”已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行动。

望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10千伏黄庄534线路进行巡视。王英 摄

  支部有亮点 赶考有行动

  “我们首先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历次检查明确提出典型问题全面消除,重复发生加重考核的管控措施,要求各党支部常态对照、主动整改提升。”张圳伟认为,夯实基础是品牌建设在党支部落地的关键前提。

  在“五色望供 赶考尖兵”党建品牌框架下,18个党支部纷纷从各自专业出发,聚焦突出问题,培育党建融入业务的“小特色”。

  说起特色,曹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军红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的做法是建立六互党建共建模式,通过与辖区内村党支部实施组织建设互促、党务工作互学等六项举措,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

  贾村供电所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一心二转三提升”工作,获得了10kV线路跳闸率同比降低50%、95598工单与同期降低16%的好成绩;运检部党支部通过开展“五有五强”党员责任区创建,10千伏故障同比降低近60%……公司呈现一支部一亮点、五颜六色齐争艳的新局面。

  党员有标杆 赶考有活力

  “五色望供 赶考尖兵”党建品牌最终要靠先进典型来演绎,赶考的活力更需要党员来释放。

  只有盯着“优等生”,赶考路上才能动力足。该公司党委坚持将先锋引领作为激发全员活力的重要抓手,以“思想引领走在先,政治意识过硬;专业专注钻在先,能力素质过硬;遵纪守法严在先,品行作风过硬;标杆示范干在先,工作业绩过硬;为民服务做在先,宗旨意识过硬;联系群众行在先,职工口碑过硬”为标尺,全面开展“六先六硬”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以先进典型示范促全员赶考争先。

关键词:望都县供电公司,赶考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