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温情“亮剑”暖亲属 伤人逃犯主动投案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8 23:05: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张永辉)7月1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区分局新石派出所所长梅磊的手机响起,一名逃犯家属小红表示他丈夫要来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2018年在石家庄市西三教村原来的旧城村中发生了一起伤人案件,石家庄市公安局新石派出所随即将涉案四人中三人相继捉获。但是一名涉案人员王强(化名)却下落不明,民警多次开展工作,但案情进展不大。

  今年4月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新石派出所依托历年实际案情梳理重点突出案件,再次将此案提上议程。  

  今年5月,派出所民警到王强的邯郸老家了解其个人情况。从其父母口得知儿子“出事”以后,民警也到家中了解过几次情况,可是确实不知道孩子的下落,也给民警提供不了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耐心细致地给老人讲解法律规定,王强在外能躲一时躲不了一辈子。老人年事已高,身体健康状况大不如前,更需要孩子照顾,老人苍老的脸庞流出泪水,哽咽着说,如果孩子有消息一定开导孩子早日到派出所投案。

  同时,民警还找到王强妻子小红处了解情况。原来小红与王强自2018年在美发店认识,相处一段时间后就结婚并有了身孕,丈夫出事后就不知去向。“如今女儿已经两岁,却不知道爸爸长什么模样,孩子也需要一个完整的家。”说到情深处,小红情不自禁地哭起来。

  随后,民警将与王强父母、妻儿相见劝慰的经过录制成了影音视频,并将相关的法律规定交给小红,希望他们能做通王强工作,让他尽快归案,早日家人团聚。

  7月14日,梅磊手机响了……外逃两年的王强投案自首。

  30岁正值青年,却因四处躲藏,王强苍老的像40多岁的模样。在派出所,王强表示,在外面躲藏的日子太难过了。他不敢表明自己的身份,从事的都是社会底层的工作,还有过一段流浪汉的经历。

  “我当时就是害怕,想象公安人员都是冰冷的。当我从父母、妻子口中得知民警的的温情细致地工作,我都不敢相信,直到观看了你们留下的视频,我信了。谢谢新石派出所给了我又一次生活的勇气,我一定会好好配合你们工作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目前,王强已被依法送至看守所羁押。

关键词:石家庄,民警,亮剑,逃犯,伤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