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曹职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课程

来源: 长城网  吕春莹
2020-04-16 10:39:00
分享: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次全球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阴霾下,更让我们感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安全,才有每一个中国人的安全。家是最小国,只有每个人都树立良好的国家安全观,才能使国家长治久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学生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于4月15日全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课程,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课堂上,各任课教师播放精心准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课件,组织学生学习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含义、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以及作为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上自己应尽的义务等相关知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防范国家安全意识。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能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安全了。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许多来自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破坏。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牢记历史,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提高自身文化、思想、道德修养,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国家安全,青年有责。今天的青年注定是大有作为的一代人,也注定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线上课程学习,不仅增加曹职院师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营造出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还让曹职院广大学生更加明确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的意识。(通讯员 吕春莹)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