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出台河长制挂牌督办办法

2020-08-02 22:42:1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廊坊市印发《廊坊市河长制挂牌督办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明确挂牌督办情形和办理要求,规范实施和解除程序。同时,为督促问题整改,加强工作监督,挂牌督办问题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办法》明确,对国家相关部委,省河长办,市级总河长、市级河长交办的突出问题;市河长办通报、督办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拒不整改、敷衍整改,或谎报、瞒报整改结果情节严重的;市河长制责任部门提出的确需与市河长办联合挂牌督办的;公众反映强烈、主要媒体曝光,引发或可能引发重大负面舆情的涉河突出问题对相关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实施挂牌督办。

  《办法》规定,挂牌督办经主管市长批准后下达挂牌督办通知,挂牌对象收到挂牌督办通知后,应及时组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河长、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计划,并将整改方案报送市河长办。挂牌督办任务完成整改后,整改责任部门组织自验,自验合格后报请县级人民政府组织验收,并经相关河长逐级签字确认。对主要整改任务已完成,但仍需持续推进落实整改、加强常态化监管的,由相关责任河长负责。

  《办法》强调,对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的,由市河长办开展专项督查,在查清事实、区分责任的基础上,报请主管市长批准后,对有关县(市、区)政府主管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提出问责建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党委、纪委监委和党的工作部门,依法依规予以追责问责;涉嫌违犯党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赵王新河廊坊文安县段

关键词:廊坊,河长制,挂牌督办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