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8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北这9家医院被委以重任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8-11 08:45:00
分享: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对第二批河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行备案的通知》,经有关部门、地方推荐,以及形式审查、资料评审和答辩评审,决定对妇产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等18个领域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予以备案↓↓↓

  第二批河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依托单位名单

  中心建设期为3年

  据《关于受理河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备案申请的通知》,中心建设期为3年,建设期满后应达到以下目标:

  1.临床诊疗技术研究与转化:围绕疾病防治的发展趋势,依托本院优势,研究提出全省本领域研究方向、任务和实施方案,建立相应研究队列,在重大疾病发病机理方面获得1-2项研究成果,转化2-3项效果显著、规范化、可推广的临床诊疗方案。

  2.技术推广普及与服务基层:中心应持续扩展协同创新网络建设规模,加强与市、县(区)级医院协作,协同创新网络单位达到15家以上,开展本中心优势疾病诊疗领域的指导与培训,须为每家基层临床单位重点培养2名以上技术骨干、培训卫生技术人员30人次以上,推广新技术2-3项,建立有效的技术共享和推广机制,提升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诊疗服务能力。

  3.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评价及转化:开展1-2项新药、医疗器械的研究与评价,推进医药关键技术和产品的临床转化。

  4.技术创新与科研攻关:在现有基础上,加快中心优势疾病诊疗领域的技术创新,开展技术研发。

  加快推进临床工作科研化

  各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依托单位要按照《河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指引》及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为临床医学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作用,加快推进临床工作科研化,围绕我省疾病防治需求和临床医学研究存在的问题,整合集成临床医学研究资源和创新力量,开展规范化临床研究,推动新技术、新产品转化,促进医学科技成果普及普惠,为我省医学科技发展和健康河北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关键词:河北,医学研究,医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