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清河县供电公司:电力保障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4 17:51: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福广 邱士磊)“感谢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电力保障我们有信心,绒衫的销量在今年有望再突破。”清河三而行绒毛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继旺自信地说道。8月24日,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清河县最大的电子商务基地-濮院清河羊绒小镇,对该区域的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保障电子商务稳定用电。

  清河县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制品网络销售基地和长江以北毛衫类商品电子商务最大交易地区,据统计全县网络店铺高达4.5万家,截至8月份,清河县快递包裹累计达3939.05万件,同比增长86%,互联网已经成为清河羊绒制品销售的主流渠道。每年全县有80%的羊绒制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国内外。

  为了让网络销售模式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计划,清河县电子商务创业园在濮院羊绒小镇专门成立了新零售网络直播孵化基地,由此为基地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变得尤为重要。“看到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如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热销期间用电这关键的一环全然不用操心了。”清河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朋举说。

  网络热销季到来之际,清河公司结合以往供电保障经验,在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的基础上,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供电线路,设备特巡和周边环境巡视,安排三人一组走店入户,主动询问商户的用电情况,在检查过和中将发现的一些隐患及时告知商户并协助进行整改。

  所在地黄金庄供电所所长魏德永说,只有这样严谨细致的工作,才能确保辖区供电不出一丝纰漏,商户厂家用上“安心电”,同时促进羊绒产业进一步发展,做强做大富民兴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