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来自河北易地扶贫搬迁一线的报道⑥】河北承德:“搬”出来 美起来 富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信贺宁 2020-08-27 18:02:07

在蓝天白云、绿草红花映衬下,承德围场哈里哈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幸福安居小区规划建设的二层小楼格外亮眼。

晌午时分,幸福安居小区的居民围在一起择韭菜,说笑间都是搬进新居后的美好生活。

今年55岁的于秀荣是哈里哈村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家后,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做家务。图为于秀荣在家门口晾晒瓜条。

  搬迁后,丰宁五道营乡长胜堡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朱成林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还有了100平方米的新牛舍。如今,全家的收入都来自牛舍里圈养的14头牛。图为朱成林悉心看护自家牛群。

对长胜堡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来说,养牛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8月13日至19日,记者在一条条蜿蜒平坦的乡间山路上穿行,实地走访了河北承德近10个被群山环抱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一次次“豁然开朗”的惊喜中,走进搬迁群众搬离山沟之后的新生活。

  新家新生活孕育着新故事新希望。对在山沟里居住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们来说,从山沟里搬出来,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家变美了,生活变美了,搬迁群众正在走向富裕的小康生活。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信贺宁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致富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