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来自河北易地扶贫搬迁一线的报道⑥】河北承德:“搬”出来 美起来 富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信贺宁 2020-08-27 18:02:07

年近古稀的齐文茹是围场城子镇桃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进新家后,他自编自写了不下30首歌颂搬迁后美好新生活的诗句。

围场桃山小区扶贫微工厂可吸纳40人就业,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就业岗位,实现增收。

  围场桃山小区铺设有大面积太阳能光伏板,这能为搬迁群众带来稳定的分红收入。通过产业扶持、引导就业、股份合作等措施,围场桃山小区确保每户至少有两项后续扶持项目。

  8月13日至19日,记者在一条条蜿蜒平坦的乡间山路上穿行,实地走访了河北承德近10个被群山环抱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一次次“豁然开朗”的惊喜中,走进搬迁群众搬离山沟之后的新生活。

  新家新生活孕育着新故事新希望。对在山沟里居住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们来说,从山沟里搬出来,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家变美了,生活变美了,搬迁群众正在走向富裕的小康生活。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信贺宁 摄影报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致富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家门口创业真幸福!
来自河北易地扶贫搬迁一线的报道之五
河北:凝聚国资国企力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涉县后池村:深山里“开”出生态致富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北县东号村:小藜麦“种”出致富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