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8-28 00:27:00
分享:

  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

  狠抓项目建设 巩固脱贫成果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27日,省长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故城县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听取全县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稳就业工作汇报,查看项目建设进展。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8月27日,省长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凝心聚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27日,省长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故城县正大集团肉鸡项目,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和食品安全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在故城县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听取全县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稳就业工作汇报,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该产业生态城预计将承接雄安新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50家以上,吸纳产业工人3-4万人。许勤指出,衡水市要对标雄安质量、雄安标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明晰自身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积极主动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实施最严格的环保要求,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故城县正大集团肉鸡项目是“种、养、加、销、运”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实行政府、企业、银行、村集体“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以入股收益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许勤在项目现场检查时强调,要把好每一道关口,全过程可追溯,生产高质量的放心食品,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鼓励企业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建立完善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在用工时优先考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带动乡亲们稳定增收致富。许勤要求市县政府部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建设进度,以有效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对营商环境进行调查摸底,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8月27日,省长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枣强县大营镇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检查产业扶贫工作。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枣强县探索推行金银花、玫瑰花、高油酸花生和杜仲叶林“三花一林”产业扶贫模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产业项目全覆盖。许勤来到该县大营镇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检查产业扶贫工作。他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老百姓长期收益,有效防止返贫,让金银花成为“致富花”。皮毛产业是枣强县的支柱产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许勤来到大营西亚皮草新城与商户亲切交谈,查看直播带货过程,询问生产加工和外贸出口等情况。他强调,特色产业大有可为,要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融入工业设计、个性化定制等元素,做优主导产品,做靓知名品牌,以高品质的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省长许勤在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枣强县大营西亚皮草新城与商户亲切交谈,查看直播带货过程,询问生产加工和外贸出口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衡水,调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