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林草科技活动走进张家口宣化林场

来源: 长城网  通讯员 徐振华
2020-08-30 09:41:28
分享:

  8月25日,为落实《2020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工作方案》要求,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林木遗传育种所所长徐振华、李向军、刘春鹏一行3人,专程赶赴张家口宣化林场,为林业一线干部职工传递干旱沙地植被恢复新技术和新成果。林场干部职工30多人,参加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专场培训会,发放了技术手册和图书资料,以图文并茂、影音结合形式,讲授干旱沙地超深栽综合造林配套技术,展示沙地造林新技术和新成果;在苗木培育区实地演示了苗木深根苗培育基质配置、低成本育苗技术要领;在造林现场,亲自示范、指导超深栽造林打坑、栽植等技术要点。专家们亲自授课、亲自指导、亲自示范,切实把干旱沙地超深栽造林新技术、新成果落实到林业一线,让科技之花落地生根。

  此次林草科技活动作为河北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推广项目为载体,走进林业建设一线,开展现场咨询、现场培训、技术指导,普及林业生态建设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对激发林草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基层林业干部职工生态意识和科学素养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林业,草原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