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9-02 17:35:04
分享:

  保定检察机关依法对张晓峰涉嫌受贿、徇私枉法、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高利转贷、伪造身份证件案提起公诉↓↓↓

  日前,易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张晓峰(正科级)涉嫌受贿、徇私枉法、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高利转贷、伪造身份证件一案,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蠡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蠡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晓峰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蠡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晓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对明知是有罪的人,故意包庇使其不受追诉;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情节特别严重;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利用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身份,指使他人为自己伪造居民身份证,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徇私枉法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高利转贷罪、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邓仕旺决定逮捕↓↓↓

  原定州市水利局河道管理处副主任、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副大队长邓仕旺涉嫌受贿一案,由定州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邓仕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丰宁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丰宁满族自治县黑山嘴镇东沟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怀明来因严重违纪违法,2020年8月14日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固安县宫村镇宫三村党支部委员刘海,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发包集体土地,承包费未入账;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侵占集体利益,违法占地,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固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由中共宫村镇委员会给予刘海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霸州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孙欣,违反廉洁纪律,违规领取监理费;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霸州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孙欣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霸州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孙欣政务撤职处分。

关键词:河北,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