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沧县:百枣百态炫异争奇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9-19 08:47:13

上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工作人员展示扁柿枣。下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拍摄的扁柿枣。(拼版照片)

  时下, 河北省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600多个品种的枣树果实正值成熟季,磨盘枣憨态可掬、茶壶枣栩栩如生、扁柿枣惟妙惟肖,各种红枣形态各异,整个枣园百果飘香...... 

  据了解,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始建于1988年,是全国第一家红枣良种基地。分为收集圃、测定林、采穗圃、示范林和良繁圃等圃区。主要从事红枣品种的收集、保存、良种选育和推广工作。多年来共收集保存红枣种质资源640份,同时开展了枣树杂交育种工作,成功的培育出多个红枣良种。该基地多年来大力推进枣树的科技创新和示范引领,为沧县甚至全国枣产业科技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河北日报通讯员苑立伟摄

上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工作人员展示茶壶枣。下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拍摄的茶壶枣。(拼版照片)

上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工作人员展示葫芦枣。下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拍摄的葫芦枣。(拼版照片)

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工作人员展示葫芦长红枣。下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拍摄的葫芦长红枣。(拼版照片)

上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工作人员展示磨盘枣。下图:2020年9月17日,在沧县国家枣树良种基地拍摄的磨盘枣。(拼版照片)

关键词:河北沧县,枣树
责任编辑:李明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