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心城区单位内部停车场免费开放!河北1市最新通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9-21 23:21:00
分享:

  今天(21日),沧州市召开中心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免费开放动员部署会议。9月25日起,中心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向社会24小时免费开放共享。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不含局机关)、安全、军队、纪检监察等涉密单位除外。相关单位将统一悬挂“内部停车场免费开放”的蓝色标牌。

  随着沧州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难日益成为困扰群众出行、影响城市管理的难题。目前,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21.8万辆,测算停车泊位需求为28.3万个,缺口达到14万个。为此,沧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单位内部停车场,努力实现停车资源配置的最大化、最优化。

  根据相关要求,各单位将内部停车场停车泊位全部规范施划,设置方向箭头,并使用标志或文字标识标明共享泊位;在停车场入口处设置共享泊位空闲数量实时发布系统,便于群众识别;如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临时取消对外开放的,将提前公示告知;对于违反停车管理规定或持续停放时间超过24小时的,停车单位有权拒绝其停车需求并取消其临时停车资格,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关键词:河北,停车场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