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井陉矿区甘林苹果谷国庆期间“开谷”迎客

来源: 长城网  
2020-09-30 16:44:2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按照往常人们应该早早就安排好了出游计划。可今年不同于往年,受景区限量、预约名额的限制,不少人计划落空。今年双节期间,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甘林苹果谷300多亩苹果园将为游客开放。游客在这里既能采摘入口甘甜的“昊源”苹果,还可到贾庄古镇、清凉山景点游览。

客在井陉矿区甘林苹果谷采摘“昊源”苹果。田桂云 供图

  甘林苹果谷位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天户峪社区,这里平均海拔700余米,阳光充沛,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水质良好,远离污染,为绿色果品的种植奠定了得天独厚的优质环境。这里生长的“昊源”苹果水分大,入口脆、清爽酸甜,果品含糖量18%-23%,甘林苹果谷不但有苹果,还有甜柿、山楂可供游客采摘。

  近年来,“昊源”苹果连续多次荣获世博会银奖、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活动一等奖等。2008年,“昊源”苹果获国家绿色食品质量认证;2016年,荣获京津冀名优果品擂台赛“果王”、金奖;2017、2018 年,获京津冀名优果品擂台赛金奖。

  甘林苹果谷所在地井陉矿区贾庄镇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镇内文物古迹、古树众多,现存集明、清建筑为一体,现存有毕家台、马家巷、张家老街、搭板门铺、古戏台、西阁、北阁等老建筑和千年唐槐、800年宋槐、素有北方“清明上河图”之美誉的古镇市廛图等,除了历史景观,还有当地特色小吃古镇烧饼、黄凉皮、砍三刀、炒咸食等,让游客不仅体验采摘的自然风光和休养身心之乐,更能体验回望历史和品尝特色小吃之美。

关键词:井陉矿区,甘林苹果谷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