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聚焦

河北省启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0-13 09:01:24
分享:

  河北省启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第二批16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今年10月16日为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五部门统一部署,10月12日,河北省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第40个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河北省的宣传主题为“制止粮食浪费,促进节粮减损”。

  此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联合举办,旨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宣传河北省粮食工作成效,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营造敬畏自然、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助力良好家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新贡献。

  为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启动仪式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了河北省第二批16家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为企业授牌。(河北日报记者 宋平)

关键词: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