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至8月河北省新增减税降费586.3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0-21 07:11:00
分享:

  来自河北省税务局的数据,今年1至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86.3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60.2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26.1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增值税政策,通过普遍宣传与定点推送相结合,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分别向全省110万户用票户、160万户查账征收纳税人进行了全覆盖政策宣传。主动提取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的26.63万户纳税人名单,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1至8月,全省支持疫情防控增值税政策减免增值税25亿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快递收派服务以及电影放映服务。全省200余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中,超过90%享受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余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降幅达67%。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和用工成本,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市场活力,市场主体数量稳定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我省一般纳税人户数同比增加39009户,增长9.26%。(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李文英)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