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20年行唐县董家庄村定点扶贫项目捐赠仪式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1 16:02:00
分享:

  10月21日上午,“行唐县董家庄村扶贫项目捐赠仪式”行唐县董家庄村教学点举行。本次捐赠由安联地产石家庄公司定向捐赠价值38100元的物资,包括农田灌溉水泵2个,烧水器一个,保温水杯70个,字典70本。

  董家庄村位于行唐县城西北20公里,地属丘陵,共有耕地1342亩,农作物以小麦和玉米为主。享受国家扶贫政策之前,村内基础设施水平低下,人均耕地稀少,农户收入单一,尤其水资源缺乏——村里只有两口灌溉井,不能覆盖全村800亩耕地。

  2016年以来,长安区政协、住建局、区委党校等单位派驻扶贫驻村工作队,通过两年的努力,2018年10月实现整村脱贫。为解决老旧水泵维修难、部分管道老化等问题,长安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海积极寻找解决途径,最终与新联合基金会和安联地产石家庄公司达成帮扶意向。

  董家庄村村主任霍爱社表示,该村自2018年退出贫困村序列以来,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整体上大为改善,但是老旧水泵维修难、部分管道老化仍然存在。这次捐赠算是极大缓解了我村灌溉难的问题,惠及全体村民。

  长安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捐赠定会加快董家庄村发展的步伐,也希望董家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能够将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措施,带领全村群众辛勤劳动,积极创业,早日致富奔小康。安联地产石家庄公司总经理王成表示,安联地产今后还会进一步号召员工参与公益事业,实现产业报国,承担企业公司的责任。

关键词:行唐,石家庄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