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王东峰给石家庄市雷锋小学四(3)中队少先队员回信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0-31 07:11:14
分享:

  王东峰给石家庄市雷锋小学四(3)中队少先队员回信中勉励同学们

  当好勤俭节约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石家庄市雷锋小学四(3)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勤俭节约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带动更多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王东峰在回信中说,在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很高兴收到你们的来信。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传承雷锋精神、争当节约标兵,倡议全省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每一张纸”,充分体现了小主人翁的责任感,我非常欣慰。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采取一系列举措、出台地方性法规、开展专项行动。从来信中得知,你们用雷锋同志的好做法,通过“节约箱”这件宝贝,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还用卖废品攒的钱给大山里的手拉手小伙伴订报纸、送队旗、买文具,展示了河北少年儿童的优秀品质,我为你们的成长而点赞。

  王东峰强调,坚持勤俭节约从每个人做起,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浪费现象一定会有效遏制,勤俭节约一定会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勤俭节约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带动更多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石家庄市雷锋小学是一所学雷锋德育特色学校。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同学们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活动。四(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日前致信王东峰,汇报了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的做法和体会,并发出倡议:全省每个人都要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做起,勤俭节约、积少成多,携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关键词:王东峰,回信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