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0-31 18:59:00
分享:

  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实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冬奥会媒体中心配套酒店,认真察看室内装修、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实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王东峰首先来到冬奥会媒体中心配套酒店,认真察看室内装修、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已经完成主体工程,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这是工程建设的重要一环,直接关系项目最终成效。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追求高效率,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精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环保达标、质量可靠、安全实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厅,认真听取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整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厅、古杨树场馆群、太子城冰雪小镇,王东峰认真听取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整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重点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时间要求,倒排时间、压实责任、挂图作战,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系列测试赛和冬奥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冬奥办和张家口市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东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央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团结协作下,经过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张家口赛区冬奥会筹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76个冬奥项目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全力以赴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冬奥办和张家口市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加快推进场馆验收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测试赛系列筹备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坚持以临战状态推进重点场馆、交通路网和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做好安保、医疗、住宿、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确保系列测试赛如期高质量举办。三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崇礼、太子城综合环境整治,大力推进赛区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工程。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万无一失。紧紧围绕崇礼城区、太子城等重点区域和赛区重点线路、重点地段,高标准制定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实施方案,全面提升赛区环境质量和水平。四要加大首都“两区”建设和冰雪产业发展力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有序开展坝上地区退耕还草轮牧,切实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调整优化张家口市产业结构,着力发展冰雪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大数据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