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人事任命

统一思想和行动 凝聚共识与力量——一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10 07:42:50
分享: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系统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思想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各项事业呈现出的良好态势和前景,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倍加珍惜现在的好形势、好局面,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们才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深刻认识发展环境的复杂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有独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我省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交通优势突出,市场空间广阔,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具有诸多有利条件。只要我们能辩证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改革创新、扬长避短,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我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乘势而上、拼搏竞进,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关键词: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