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航班查询、值机……石家庄机场“从家飞”旅客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13 09:43:43
分享:

  11月12日,石家庄机场“从家飞”旅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旅客航空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借助信息、通信技术,将机场服务、商业资源进行整合,为旅客提供便捷化、个性化、智慧化的服务。这是河北机场集团推进智慧机场建设、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

  “从家飞”旅客服务平台由石家庄机场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智能终端大屏、迎宾机器人4个系统组成,实行信息统一发布、后台统一管理,具有“信息更透明、使用更便捷、服务更贴心”的特点。进入手机端平台服务大厅,共有六大服务专区,涵盖航班查询、在线值机、巴士订票、交通指南、室内地图、旅客须知、停车缴费、餐饮购物、酒店预订、特惠机票、租车服务、中转服务预约等24个服务模块。

  平台上线后,可为旅客提供石家庄机场中转联程、空铁联运免费隔夜住宿、免费摆渡车等服务的线上预约,适应了服务线上化发展趋势,更加符合旅客消费习惯。其中,空铁联运高铁线上报销是新推出的服务内容,旅客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分别购买机票和火车票,自行拼接空铁联运产品,通过石家庄机场旅客服务平台空铁联运业务模块报销火车票。免高铁票优惠政策覆盖石家庄机场周边400公里范围内19个地区的34个站点,航班日期在2020年11月12日至12月31日的空铁联运旅客均可享受。(河北日报记者 贡宪云 通讯员 李夏)

关键词:机场,服务平台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