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研修班开班式暨先进基层院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6 10:27:43
分享:

  12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研修班开班式暨先进基层院表彰大会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

  12月15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研修班开班式暨先进基层院表彰大会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召开。

  开班仪式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宣读了表彰决定。丁顺生等领导为获得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单位代为授牌,为2016—2020年度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代表和“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

  丁顺生对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指出当前基层院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对新时代基层院建设提出“六个在变”“六个抓实”等新论断新部署,以新的检察理念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工作新局面。

  李玉龙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抓基层工作合力。省检察院要做好统筹协调,市级检察院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基层检察院要强化主体意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承德县检察院、东光县检察院、枣强县检察院作为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市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干部处处长、基层建设指导处处长,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政治部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冯丛 宋晓晖 曲鹏)

关键词:检察机关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