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鹿泉区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保密工作集中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8 16:31:08
分享:

  为提高全区各部门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理论素质和行动能力,做到反奸防谍、保守秘密,推动全区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合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近日,石家庄鹿泉区组织全区各乡(镇、区)、区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及区委办各科室相关人员约110人进行了国安保密工作集中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党政机关国家安全案例交流》,由市国家安全局领导进行授课,分别从国际国内形势、防范工作内容以及国安工作建议,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对加强日常工作中的宣传防范给予了现实的指导。

  第二部分《保密管理工作重点内容及方法》,由市委保密机要局领导进行授课,课程围绕涉密人员管理,国家秘密的定密、变更、解密以及涉密场所、要害部门、要害部位的管理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做好保密管理工作的实际能力。

  第三部分,对全区近期国家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树牢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保守秘密慎之又慎的思想,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和《保守秘密法》,并及时向区委国安委和区委保密委报送年度工作情况,谋划明年工作任务。

  第四部分,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保密警示教育,观看了保密工作系列宣传片,听取了失泄密典型案例讲解,切身感受到科技在带给大家工作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加大失泄密的风险隐患。

  培训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国家安全宣传包,内含《保密知识宣传手册》《构建反奸防谍钢铁长城手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反间谍法宣传手册》以及印有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的文具等,为传达扩大培训精神提供参考,从而带动各单位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区,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