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到河北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2-24 22:14:00
分享:

  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12月24日,省长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逐一调度包联信访事项,开展视频接访和现场接访。  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12月24日),省长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逐一调度包联信访事项,开展视频接访和现场接访。

  今年下半年,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许勤包联了20件疑难复杂、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重点信访事项,深入了解事件来龙去脉,研究相关领域法规政策,仔细分析症结所在,调度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千方百计推进问题妥善化解,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在省群众工作中心,许勤通过视频连线和面对面的方式,分别与部分包联信访事项信访群众进行了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与有关部门和市县负责同志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信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12月24日,省长许勤到省群众工作中心,逐一调度包联信访事项,开展视频接访和现场接访。  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有助于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每年包联重点信访事项,王东峰书记带头示范,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有效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和程序办事,确保问题解决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信访个案查找共性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尽最大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从源头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用信访事项“减法”换取群众满意“加法”。要突出重点,针对房地产遗留问题、农民工工资拖欠、征地拆迁等矛盾多发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清单台账,及时妥善解决。要压实各部门各市县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落实包联信访事项制度,强化督导落实,确保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群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