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辟谣“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

来源: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021-01-09 22:10:00
分享:

  信教群众的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

  1月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石家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信仰基督教,该村不是天主教聚集村;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疫情暴发后,当地立即暂时关停了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对此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河北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目前看,河北第一例确诊病例不是零号病人,全省上百支流调队伍正在抓紧排查。石家庄国际机场是入境点之一,根据目前的流调情况看,病毒通过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很大,“病例的分布基本上都在机场周边直径几公里的范围内。”

关键词:辟谣,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