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西古城社区:战“疫”党旗红 冲锋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1-01-13 22:35:00
分享: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古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战书”。西古城社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我是党员,我申请最累最危险的工作!”“我申请协助核酸检测!”“我入党40多年了,让我来!”随着此起彼伏的话音,一张张请战书上已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和红手印。

  1月5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古城社区居委会召开的防疫动员会上34名党员争相请战。

  “请战书”上这样写道: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志愿工作小组,坚守在保障社区居民生活、摸底排查、实时检测第一线。

  1月5日晚,西古城社区居委会防疫防控领导小组疫情总指挥庞英良和社区领导部署第二天全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西古城社区供图

  西古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免费蔬菜。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西古城社区党员志愿者白立龙、任江飞为社区内老人送上免费的蔬菜和鸡蛋。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西古城社区由6个小区组成,常住居民13800余人,面积大,人口密集,保障控制难度大。

  “面对危险,面对困难,党员必须先上!遇到事了,党员都不去,那谁还会去做!”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党委组织委员、包社区领导庞英良告诉记者,从1月5日开始,社区党员志愿者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每个小区的出入口24小时轮班值守,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为居民买菜买药,进行疫情监测和防控。

  1月12日,西古城社区党员志愿者孙海青为居民购买蔬菜。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西古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24小时坚守社区防控一线。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截至目前,西古城社区共有187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战“疫”一线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加入进来,西古城社区的志愿防疫队伍迅速扩大到到338人。

  “在疫情面前,党员要走在前面,这是应该做的、必须做的事!”西古城社区居委会防疫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白立龙说

关键词:党员,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