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鞠躬小女孩:“我想亲口说声谢谢你”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许艳艳
2021-01-14 18:0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前两天,石家庄市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家住弘石湾小区的4岁小女孩乐乐(化名)向医护人员鞠躬的画面感动全网。1月13日,记者辗转找到乐乐家,听乐乐说一说那些在现场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乐乐在为自己的绘画作品涂色。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这是我给医护阿姨画的画,是我和妈妈一起完成的。”刚到乐乐家,她就向记者展示她的绘画作品。在她的彩笔下,重现了当日医护人员、她和爸爸的“同框”场景。

  “做核酸检测那天,天特别冷,我还担心孩子会紧张,没想到她还反过来安慰我说别害怕。” 在乐乐的爸爸王贺看来,乐乐不仅勇敢,还对医生的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孩子喜欢在家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总让我配合她演病人,她来演医生,家里的玩具‘医疗设备’堆了一箱子。”

  乐乐的绘画作品。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妈妈任海蓉告诉记者,“去年,孩子在电视里看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故事,我们跟孩子说,医护人员离开了自己家的宝宝去照顾病人,他们的宝宝也会为医护人员加油的,所以孩子对医护人员一直充满敬意。”

  那天,乐乐做完了核酸,爸爸王贺要拉她走,她一动不动,就盯着医护人员看,过了一会儿,给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乐乐最喜欢扮演医生,“医疗设备”有满满一箱子。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可能到了核酸检测现场,亲眼看到这份辛苦,孩子的感触更深了。鞠躬的举动,其实也表达了我们这些大人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谢意。”任海蓉说。 

  一个小小的举动,正是埋藏在内心深处爱的种子在生根发芽。这样的举动,也为我们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信心。

  乐乐与妈妈一起为绘画作品涂色。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石家庄市各社区/村庄核酸采集工作的医护人员有数万名,除石家庄本地医护人员外,来自其他省市的医护人员面对疫情逆行出征,前来支援。而像乐乐这样用行动为医护人员带来温暖的故事还在接连上演,续写医护人员与社区居民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的佳话。

    “虽然我当时看不清医护阿姨的样子,但她的眼睛特别漂亮。”乐乐用稚嫩的童声说道,“希望等疫情结束,大家都摘下口罩,我可以亲手把这幅画送给阿姨,然后说一声谢谢你!” 

  乐乐希望等疫情结束,亲手把这幅画送给医护阿姨,然后说一声“谢谢你”。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关键词:鞠躬,防疫,生活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