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 | 石家庄集中隔离点搭建现场直击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刘潇
2021-01-15 00:37:5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潇 杨亚红

  “注意脚下,加快速度……”

  “1、2、3,拉!”

  1月14日中午12点半,在河北省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500亩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正定集中隔离点搭建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我们是今天上午接到的任务,2个小时组织了130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搭建集成房屋。”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人10人一组进行分组作业,预计在15日,他们将完成600套集成房屋的建设。

  据了解,1月13日,石家庄市开始建设集中隔离点。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紧急调用三家企业的3000套集成房屋驰援石家庄,参与建设隔离用房应急工程。这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

正定集中隔离点搭建现场工人正在施工作业。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每个集成房屋使用面积为18平方米,有集成卫浴设施,可实现一房一卫一浴。这些集成房屋采用轻钢结构,配件可以更换,完成使命后还可以回收利用。其中700套现货已连夜装车,于13日上午11点运往正定,其余2300套房屋正在加紧生产,将于16日前陆续发出。

  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负责现场电力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后,我们连夜组织设计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供电设计方案。”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思凯设计院院长张斌介绍,集中隔离点总用电容量约12000千伏安,采用双电源方式供电,工程新建电缆长度12公里、架空线路2公里,新设柱上变压器36台,新建水泥杆基础119基。目前电缆敷设、变压器架设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正定集中隔离点搭建现场电力保障工作正在进行。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我们安排了12支队伍、240人的电力供应保障团队在现场作业,预计15日中午具备送电条件,为3000套集成房屋用电提供保障。”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思凯设计院院长张斌说,现场工作人员优化施工工序,制定小时级“作战路线图”,采取“多人轮转、交替作业”方式,实现15个班组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1月15日12点前工程实现顺利送电。

关键词:隔离,集成板房,搭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