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小果庄村村民:相信疫情一定能早日过去

来源: 长城网  乔娅
2021-01-15 22:08: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该区首例确诊病例所在的小果庄村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听招呼做好隔离,不给大家伙儿添乱。”1月13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小果庄村村民路千千,这样告诉电话采访的记者。

隔离点内的温度计、留观管理制度表和健康告知明白纸。受访者 供图
隔离点准备的两种消毒液。受访者 供图

  路千千告诉记者,目前小果庄村村民已经被安排到不同的隔离点进行隔离。自己是1月11号凌晨被送到隔离点的。目前这里防疫物资充足,包括消毒液、体温计等等。隔离点还为被隔离人员发放了留观管理制度表和健康告知明白纸。另外,隔离点的餐食也很丰富,早餐有鸡蛋、面包、牛奶,中午和晚上有炒菜、米饭、饺子、炒饼和水果等。每天的餐食都会换着花样儿来,营养搭配均衡。

隔离点为被隔离人员准备的晚餐。受访者 供图

  “我们隔离期每天都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基本当天就出来。”路千千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隔离期间除了每天关注家乡的疫情消息以外,还会和好朋友视频聊天,做一些体能锻炼,一方面是为了保持心情愉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强身健体。 

  “很感谢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很辛苦!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疫情一定能早日过去。”路千千说。

关键词:小果庄村,疫情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