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何大夫的战“疫”日志③ | 白衣战士做到了累不怕、冷不躲、饥不食、渴不喝!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1-01-15 22:24:18
分享:

  工作中的何冰。

  1月12日晚上10点多,何冰跟同事们结束了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的核酸检测。1月13日,何冰早早去单位等待新的任务,在中午的间隙,写下了大家一起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参加核酸检测的情景。

  继续让何大夫讲给大家听!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的同事们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由于疫情形式严峻,从2021年1月6日开始到1月13日,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为新冠肺炎的筛查排查不断做贡献,每次采样任务一发出,大家都是踊跃报名,不管是在市里还是在村里,不管是在低风险区还是高风险区,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这就是我一门诊的白衣战友们!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的同事们。

  1月12日,我们去高风险区藁城增村镇取样,这是一个挑战性极强的取样工作,明知道这是一个高危险地方,但是在路上我的白衣战友个个斗志激昂!“一门诊加油!石家庄加油!藁城加油!”一声声口号响起,激起了我们无限的动力!五十个人的白衣队伍,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戴一次性帽子、一次性口罩、护目镜,穿好防护衣、脚套,毫不犹豫地走向了高风险采样点。

  有些同事明知道要去给密接人员采样,眼睛里仍是坚定不移的目光!像我们的白衣战友王倩去的最高风险的小果村,一连去了五户密接家里,沉着、冷静、认真、仔细,圆满地完成了采样任务,归队的时候她面带微笑说了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多么朴实的语言啊!对!我们一门诊的白衣人就是这么朴实!

  连续工作12小时,张建雷的手冻得通红发僵,瑟瑟发抖,手套和皮肤冻在了一起,取下手套那一刻,手背的皮被带下了一块。

  你看看我们带队的医教科长李长燕,从早晨七点多到晚上七点多,一直奔波在杨玛村里入户取样的路上,穿梭在需要入户取样的家庭中,其中有好多家是密接者,但李长燕和张建雷医生毫不畏惧,整整12个小时,滴水未进。归队的时候,李长燕科长的手冻得瑟瑟发抖,连饭盆都端不住了;张建雷的手套和手的皮肤都冻在了一起,取下手套时,皮肤一层皮也被带了下来!看着真是让人心疼!

  你看看路边顶着寒风蹲着吃着盒饭的身影!你看看累得疲惫仰在座位上小憩的身躯!你看看在街上冻得发抖采样的那个人!你看看那个因为入户取样走路多把脚磨出泡来的那个姑娘!你再看看那一张张带有深深的印痕的脸庞!在关键的时刻,我们一门诊的白衣人真的呈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一幕幕。我们白衣战士真的做到了累不怕、冷不躲、饥不食、渴不喝!我想发自内心把这些记录下来,因为我爱我的一门诊,我爱我的白衣同事,我爱我美丽的国际庄!国际庄加油!国际庄必胜!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一门诊部医生何冰记录;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整理、视频采制)

  【开栏的话】新年伊始,发生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此刻,广大医护人员再次逆风而行,冲在了抗疫一线。1月15日起,长城新媒体开设《何大夫的战“疫”日志》专栏,从一位逆行医生的视角,记录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传递爱的力量。

  何大夫的战“疫”日志① | 8分钟!组成了50人的藁城核酸检测小飞队

  何大夫的战“疫”日志② | “白衣人,就要有白衣人的坚强!”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何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