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果蔬店不明码标价、副食店哄抬价格……我省曝光疫情防控期间五起典型案件

来源: 河青新闻网  
2021-01-17 10:07:11
分享:

  河北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第二十批典型案件,同时提醒: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案件一:泊头市团吉圆饺子馆未经许可经营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泊头市团吉圆饺子馆开展调查。经查,该饭店存在未经许可经营食品的行为。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饭店罚款5万元。

  案件二:石家庄市长安区李东辉果蔬店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李东辉果蔬店销售水果等商品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果蔬店罚款5000元。

  案件三:邢台经济开发区绿缘烟酒商店未明码标价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邢台经济开发区绿缘烟酒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商店销售调料、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等商品时存在未明码标价的行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5000元。

  案件四:邯郸贝洁口腔医院发布违法广告案

  根据相关部门交办的线索,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邯郸贝洁口腔医院开展调查。经查,该医院存在发布互联网医疗广告与许可网络广告成品样件不符情形。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医院罚款5000元。

  案件五:赞皇县小刘生鲜副食品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赞皇县小刘生鲜副食品店开展调查。经查,该食品店销售西葫芦、土豆、西红柿等商品时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食品店罚款4500元。(文/河青新闻网记者耿硕 李默涵)

关键词:哄抬价格,典型案件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