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贴地气 !入人心!邢台隆尧县再发告全县群众书

来源: 隆尧发布  
2021-01-19 13:34:33
分享:

  广大群众注意啦,广大社区居民注意了:

  现在的疫情形势大家伙也都了解了,电视上、手机上各种新闻,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藁城、南宫、石家庄成为了全国的焦点。1月17日,我县也出现了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了。为了咱们大家的安全,为了咱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县里不惜一切代价,18号又给咱们做了第三次核酸检测,还派人封村、封路、封城,让大家居家隔离,力度之大、投入之多,过去从来没有过。在这紧要的关头,关键的时期,还有少数人不听话,不配合,不安生,甚至混串串。咱们今天必须再说说,再强调:

  现在啊!已经到了抗疫的决战期,狼真的来了!现在还有个别人出来转圈儿,甚至连口罩也不戴。还有人在一块聊天、一块吃饭,还有人凑一块打扑克、打麻将。你们说说,这都到啥时候啦,到了你不把病毒杀死,病毒就把你杀死时候了。从今天开始,咱们每个人要安安稳稳居家14天,把病毒饿死,如果打赢了这场仗,就能过个安稳年,要是打不赢,你这一个年就甭想好啦,也可能就是你最后的一个年。

  你别以为自个能吃能睡的,不发烧、呼吸也挺顺畅的,就出去溜达了,不行!现在还不是你到外边瞎转悠的时候,请你收起自己盲目的自信和侥幸心理。现在啊,新冠病毒就在咱们身边,并且传播性很强,我们县两位环卫工人被感染就是最鲜明的例子。

  乡亲们呐!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你们没有防范意识,免疫力又差,还听不进劝,有的还想领着孙子到外边转一转。在这里我再提醒大家一句啊!千万别出来瞎溜达,还锻炼啥身体,你自己不当个事,也不能连累了自个的孩子啊!一旦感染上新冠肺炎,就是治好也落一身病,后遗症大的很。你就老老实实在家待着,有吃有喝有电视有手机有家人有热炕头,比啥不强哎!

  你也不看看,有多少的医护人员用生命在替我们保平安,还有公安交警、城管交通在寒风中守着路口,还有多少志愿者在村口轮流站岗执勤,你在家里看着电视、玩着手机的时候,又有多少的人跑断了腿、磨破了嘴,挨家挨户走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咱乡亲们登记、消毒、量体温、做核酸,他们说过一句的苦吗?喊过一句的累吗?他们为了啥?他们不是为了咱乡亲们的安全!咱们大家一定要配合,支持县里的工作,咱们都是隆尧人,都是为了隆尧好,只要咱们大家伙都好了,咱们隆尧才能好。

  乡亲们!按照专家建议,从今天开始,咱们再居家坚守14天,等到疫情过后,咱们一起感受春暖花开,咱们再一起出去好好地转转。

  再说一遍啊!现在是非常时期,千万不要出门。县委、政府在生活方面给咱提供保障,咱不能给社会添乱。在家好好地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离不开咱们隆尧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一块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不出门做起,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做到!让我们一起为隆尧美好的明天加油、努力!

关键词:邢台,群众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