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职工“大学习”云课堂⑥丨全国先进工作者纪清巨:做林业科技“播火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5 11:32:50
分享: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

  纪清巨,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木种苗管理站站长、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河北省青年科技标兵、全国林木种苗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我感到信心满怀,干劲儿倍增。

  参加工作35年了,作为一名林业技术干部,一直在基层从事林业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先后开展了枣树密植速生丰产栽培技术,枣树新品种选育推广,抗盐碱树种引进选育等工作,选育了无核小枣、冬枣、枸杞、柽柳、白榆等多个林木新品种并进行了大面积推广。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先后完成15项科研课题,获省级科学技术奖,其次市级科学技术奖11次,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为改善沧州市的生态环境,提高农民收入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沧州市东部盐碱地面积大,适宜种植的树种品种少,生态环境脆弱的现状,加大抗盐碱树种的选育引进示范推广工作,尽快把沧州市的盐碱地变成绿水青山,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怀揣绿色发展梦想,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投身一线不知岁月,

  斗转星移三十五年。

  纪清巨——做林业科技“播火人”。

关键词:河北职工,劳模,纪清巨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