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抗疫知识进春联 贺岁祝福暖万家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1-26 17:47: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高晗 吴亚桥 谢亚男 苏丹丹)“您好,有人在家吗?咱县融媒体中心免费给咱村送防疫知识的对联来啦!”近日,河北省内丘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走进内丘县后李阳村,将他们制作的文创对联送到群众家中。

  “开窗勤通风人寿年更丰,健康平安………这对联挺不错,谢谢你们。”村民刘宏琴看着贴在门口的对联,立马念了起来。

  为了更好地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内丘县融媒体中心结合节庆特点将疫情防控常识创作成20余副新春对联和海报,印制、分发、张贴到全县各村村委会、文化广场和群众家中。简洁明了的平仄文字,通俗易懂的图文,活泼俏皮的语言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植入人心。

  “‘过了腊八就是年’。以前到这个时候,大家都忙着赶集置办年货、买春联。今年受疫情影响,村民们也没法儿赶集,咱们融媒体中心把疫情知识创作成春联,免费发放给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内丘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段晓勤表示。

关键词:疫情防控,对联,办年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