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南宫市发布关于落实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管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 南宫发布  
2021-02-09 20:41:51
分享:

  为落实低风险等级管理和实施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管控的要求,对内严防疫情反弹,对外严防输入输出,有序引导、切实规范人员流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南宫市全域范围内坚持“解封不解控,放开不放任”,严格落实三个不流动:一是南宫全域和域外人员不流动;二是南宫城区和城区以外人员不流动;三是村居与村居、小区与村居、小区与小区人员不流动。

  二、将出现阳性病例比较集中的凤岗街道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其他乡镇(村)有序恢复生活秩序。

  1.凤岗街道(主城区)。除飞凤小区、金宫花园小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外,其他小区(村)居民可在本小区(村)内有序流动,不允许出入小区(村)。群众在小区(村)活动期间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小区(村)内阳性病例康复人员、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人员转回小区(村)后,要继续居家健康监测14天,做好本人及其家人安全防护,杜绝与外界接触,要服从相关部门和基层社区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

  2.其他乡镇(村)。对其他乡镇(村)实行群众外出出入证制度(大屯乡建城村、大屯村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具体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出入证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制发,各村发绿色出入证,出入证注明村居名称、门牌号,持证仅可出入本村居,每天每户限一人出门一次,不允许出南宫市域、不允许进入城区、不允许进入其他村居。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一米线”等个人防护和“持证、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体温异常人员、非本村居人员严控进入。

  三、加强来南返南人员管理。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持续强化人员摸排,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南返南人员等,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鼓励群众举报,及时发现重点人员。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凡外出到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南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南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定点集中隔离14天。跨省返乡人员需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9日

关键词:南宫,新冠肺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