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河北内丘:护航春节“舌尖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乔娅
2021-02-11 14:43: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付瑞琨)“我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在正在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请您配合一下……”近日,在内丘县某超市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负责人亮出证件。

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果蔬进行检验。

   春节临近,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对超市、农贸市场和餐饮饭店等销售的各类食品严格检查,为群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内丘县全得利超市,记者看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设置了一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快检台上摆放了两台快检仪器,还有亚硝酸盐、吊白块、二氧化硫、甲醛等各种检测试剂,两名检测人员不停忙碌着对超市内的部分蔬菜、食用油进行快检。

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果蔬进行检验。

  “我刚买的青菜可以检测吗?”“可以。”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快检员张雨萌用刀子将市民李女士购买的青菜取下一小块,擦去蔬菜表面泥土,滴两滴洗脱液在蔬菜表面上,用另一片蔬菜在滴液处轻轻摩擦。随后,快检员张雨萌取一片速测卡,将蔬菜上的液体滴在白色药片上,放置10分钟进行反应,并将速测卡对折,用手捏3分钟,使红色药片与白色药片叠合发生反应。随着倒计时结束,快检员张雨萌将速测卡与空白对照卡比较,白色药片变为天蓝色。“你好,这个农残检测不超限,是合格的!”张雨萌告诉一旁等待的李女士。

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果蔬进行检验。

   张雨萌一边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测,一边告诉记者:“这些天,我们将持续对各大商超和集市的食品进行检测。看见我们在这抽检,一些买了菜的市民也主动将食品送来进行免费检测。”

   在内丘县永胜魁饭店内,市场监督管理局几名执法人员仔认真查看了店内进货台账、检验合格证、产品合格证明等情况,随机抽取部分菜品原材料进行快检,并与该负责人就食品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讨论,确保每道菜让大家吃得安全放心。

内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看永胜魁饭店进货台账等情况。

  从“田间”到“餐桌”,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好食品安全的“把关人”,着力构筑“舌尖上的安全”防线,让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关键词:舌尖安全,内丘,春节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