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受理身份证业务11765人!春节期间河北公安窗口服务“不打烊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17 19:04:00
分享:

  春节期间,一些群众从外地返乡。随之而来,申请办理户政、交管、出入境等公安业务的需求也有所增加。为满足群众需要,河北公安机关通过线上发布预约服务通告、线下张贴预约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在各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开展预约办公服务业务。据统计,截至2月16日,全省公安户政窗口在春节期间办理户籍业务458人、受理身份证业务11765人,办理临时身份证177人。

  从去年春节开始,张家口市公安机关尝试大年初四窗口单位正常办公,获得了群众广泛好评。今年春节,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悉这一举措,早在2月8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通告信息。

  2月15日一大早,在张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工作人员为从外地回张的唐先生办理了车驾管业务。唐先生对公安机关大年初四开门办公的措施连连称赞,“我在唐山工作,按计划后天初六就要返回唐山,如果今天能办完这业务,啥事也不耽误,真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据了解,张家口市公安交管部门不仅初四这天业务大厅开门服务,节日期间,相关车驾管业务一直在线,日均通过互联网审核处理相关业务400余条。

  春节期间,河北公安机关通过线上发布预约服务通告、线下张贴预约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在各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开展预约办公服务业务。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在宣化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袁女士申请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她平时在北京工作,这次春节回来从网上看到当地公安机关初四集中办理业务的信息,就赶忙过来了。顺利办完业务后,,她开心地向工作人员说道:“新年快乐,人民警察辛苦了!”

  在崇礼分局业务办理接待大厅,从天津务工返乡的张先生带着相关资料前来补办 身份证,民警赵颖用了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业务。张先生高兴地对她说:“春节期间还坚守在岗位上,让老百姓体验到了快捷方便,给你们点赞!”

  春节期间,河北公安机关通过线上发布预约服务通告、线下张贴预约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在各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开展预约办公服务业务。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在张北县公安局二泉井派出所,在外地打工的任女士带着女儿来派出所补办户口,所长张鹏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返乡群众回来一趟不容易,对他们的业务申请一定要能办尽办,坚决让群众少跑路。”

  在蔚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办证大厅,民警在认真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每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将办事群众引导到业务办理窗口。

  与张家口市公安机关相比,衡水市公安机关实施大年初四集中办理窗口业务的探索更早。

  “这是我从事户籍工作的第29个年头,也是我第十次大年初四来户籍室值班。”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何庄派出所副指导员曹会玲说,每年春节期间,全市户籍窗口在大年初四都会开通集中办理服务通道和电话预约咨询服务业务,大年初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公告,同时开展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24小时不打烊活动。(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河北,身份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