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微视频 | 出席2021河北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8 00:00:00
分享:

  长城网2月17日讯 心系河北发展,关注民生改善。肩负着7500万河北人民的重托,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1500多名代表委员2月17日陆续抵达石家庄。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委员们将满怀依法履职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河北省政协委员驻地,工作人员为政协委员佩戴证件。长城网记者  李梦颖 摄

  各驻地内,在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报到的代表委员签到、扫码入群,工作人员为代表委员发放材料、证件等,一切都秩序井然。

  在廊坊代表团驻地,省人大代表韩颖到会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许艳艳 摄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民生福祉,是百姓期盼的好事。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没有电梯的老房子,居住起来十分不方便。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河北省人大代表韩颖带来一份《关于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她认为,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过程中,由于资金问题,居民往往难以达到一致意见,为老旧小区妥善解决安装电梯费用问题,意义重大,必须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办实业。河北省政协委员凌涛建议,河北要建立民营企业的服务平台,利用“冀时办”的平台资源,建立企业信息直通车,更好地反映民营企业的所需所求,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方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河北省政协委员杨建秋建议,通过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大气质量,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让河北人民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闻得到花香、听得到鸟叫、记得住乡愁。

  河北省人大代表刘晓慧带来加快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她认为这是打破城乡经济发展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别的有效途径之一。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赵娇莹 摄

  河北省人大代表刘志刚十分关注河北省在能源发展方面的问题,他建议,河北省管网建设要加快融入国家管网,共同建立一张网。

  今年,在河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治疗效果。“作为一名中医工作者,我看到了中医在疫情当中起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降低了轻症转为重症的比例,使很多患者缩短了病程。我们中医可以说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河北省政协委员李莉提出,“在中医发展方面,要把那些有经验的尤其是祖传的古方,尽快传承发展下去,为人民造福。”

  河北省政协委员李立忠建议,深入挖掘和宣传历史文化名人、知名爱国将领等典型事迹,在弘扬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出席2021年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信心百倍,激情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将切实肩负起全省人民的重托,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多谋新招,凝聚共识,更好地为全面建成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力量、增添动力。(记者 路娟 周亚彬 胡晓梅 刘澜澜 闫思宇 万前进 郭甜肖 冯硕 李相伯 杨亚红 许艳艳 李梦颖)

关键词:河北,两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