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时间丨“出新”“务实”,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9 01:40:43
分享:

  2月18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钦淋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甜肖 冯硕 万前进 李相伯)2月18日下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受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这份报告非常务实,又富有激情。”张广军委员感受到了政协工作报告里包含的大担当、大使命、大抱负,也学习到了履职过程中需具备的细致入微的工作方法。

  作为一名文化艺术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他表示,文艺活动在新时代背景下,有了新平台和新使命,文艺工作者们更需要创作出具有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让文艺工作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种重要力量。

  王静委员为省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点赞。“报告的文字都以‘精、细、数’来说话,总结成绩求真务实,字里行间充满着政协人的情怀、使命与担当!”

  2020年,王静参加了省政协多项重点课题的调研,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她对政协工作报告感同身受。“觉得一路走来,它是一个已经融入我们委员生活的一个政协。包括每一年两会间的分组讨论,界别协商,你会觉得自己有更多的工作需要担当起来。2021年,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提出更多有质量的提案,建箴言、献良策。”

  “本届政协工作的突出亮点是,既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协商议政、精准建言,也着眼民生关切。”曹郁委员表示,政协报告内容充实,对今后开展好政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葛昌秋委员说:“开幕会上的3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定位准,既对过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为我们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最直接的方式。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的82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张宏君委员发现这次的政协报告里有一个新的提法,“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在提案落实见效上下功夫”。

  “提得非常好,既为委员更进一步提高建言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有助于督促提案承办单位加大提案办理落实力度,让更多的提案落实见效。” 张宏君说。

  张丹参委员表示,过去一年,在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政协委员直接与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提高了办理速度,真正体现出成效。提交提案中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这更激励了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尽心履职,共同努力,展委员风采!”

  非凡年份,非凡使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上下同欲,勠力齐心。委员们表示,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关键词:两会时间,同心圆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