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等是重点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24 20:18:24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规定,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自查工作台帐,食品安全自查率要达100%。对自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的,要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并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一律不得供餐。

  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学校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要以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民办学校、以往发生过食品安全舆情的学校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进口冷链食品,学生饮用奶,高等院校的冷荤凉菜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经营许可、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追溯系统应用、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情况为重点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和依法处罚力度。

  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食物中毒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等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妥善处理。要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受理、分办、督办和结果反馈工作,做好有案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食品安全,学校,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