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节后第一周春招!石家庄平均招聘薪酬 7264 元

来源: 燕赵晚报  
2021-03-02 17:40:39
分享: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刘文静

  春节一过,春季招聘旺季就全面开启。今年在企业 " 稳岗留工 " 和群众 " 就地过年 " 的大背景下,招聘旺季也提前到来。智联招聘日前发布 2021 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显示,春节期间招聘职位和简历投递分别同比增长 9 成及 7 成。节后第一周,在全国 38 个核心城市排名中,石家庄的竞争指数居中,薪酬待遇偏低。

  全国 38 个核心城市排名中,石家庄的求职竞争指数排第 19 位,居中。在招聘薪酬排名中,石家庄排第 32 位,相对偏低,平均招聘月薪 7264 元。

  哪些行业招聘需求增长多?数据显示,交通 / 运输 / 物流 / 仓储、生产 / 加工 / 制造、商业服务行业的招聘职位数量连续两年都有明显增长。据介绍,交通 / 运输 / 物流 / 仓储行业人才的扩张与业务量暴涨紧密相关,今年就地过年人群的寄递需求明显增加,物流运输行业全面进入 " 春节不打烊 " 新模式,人才需求较大。生产 / 加工 / 制造业在过年期间对人才的需求大增,主要缘于 " 就地过年 " 的普遍推进,2021 年,很多外地劳动者选择留在石家庄,不光打破了春节月份 " 低生产 " 传统,也带动了制造人才的需求扩张。

  节后第一周平均招聘薪酬 8993 元 / 月。高薪职位中,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薪酬为 21514 元 / 月,是唯一月薪过 2 万元的职业。排在其后的是人工智能(18821 元 / 月)、投融资(14767 元 / 月)。此外,高薪区间中技术人才较多,在技术创新驱动的企业竞争中,软件研发、移动研发、数据工程师、通信及硬件研发、前端开发等职业也有着可观薪酬。

关键词:春招,工资责任编辑:郭红